央行南宁中心支行:广西存款增速超全国平均水平

2014年01月22日 08:02   来源:当代生活报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房敏婕

  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与2012年相比,去年,自己家里的存款增加了?昨日下午,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发布2013年度广西金融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去年广西金融保持平稳运行,存款增长较快,贷款同比多增,融资渠道不断拓宽。

  单位存款和个人存款同时增长

  2013年以来,广西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金融支持广西实体经济发展为主线,盘活存量、用好增量,全区货币信贷运行保持平稳。全年新增存款2425.07亿元,新增贷款1711.37亿元。

  记者注意到,从存款结构看,去年广西的单位存款和个人存款同时增长,这从侧面说明,个人收入随着单位效益的改善而水涨船高。2013年12月末,广西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8400.47亿元,在全国排名第21位;同比增长15.24%,增速高于全国1.72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国列第16位;全年新增存款2425.07亿元,同比少增13.96亿元。

  从存款结构看,全年新增单位存款917.36亿元,同比少增78.93亿元。受益于广西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个人存款增加较多,全年新增个人存款1484.08 亿元,同比多增149.56亿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