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除夕高速路不免费难阻自驾车出行 请避开高峰

2014年01月17日 10:53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广西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难阻自驾车出行

  自驾出游,请避开车流高峰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闭初健 蒋涛 通讯员 郝晋薇

  核心提示

  春运开始后,广西高速公路也将迎来车流高峰。除夕当天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但仍然难以阻挡自驾车出行,许多自驾车主会选择在春节前几天出行。那么,市民出行有哪些路线可以选择?交通部门又如何保障市民出行更便捷?

  车流

  进出城车流畅通

  春运首日,南宁收费站,记者看到,进出城的车流比较畅通,不管是进城还是出城的车辆基本不用排队。据介绍,广西高速公路今年春节期间免费通行的时间是1月31日00:00时,至2月6日24:00时结束,也就是年初一至初七可免费通行,除夕当天广西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说,高速公路春运高峰还没有到,按往年的经验,一般要到春节前一个星期自驾车出行高峰才会出现,现在自驾出行的车流还是比较平稳。

  16日, 记者从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春运期间,广西重点高速公路节点将出现在G72泉南高速南宁山岸至六景段,出行高峰时段为:1月19日、20日、21日时间段(学生流、民工流叠加),1月29日、30日(返乡流),日均最高流量预测在5万-6万辆。返程高峰时段为:2月4日、5日、6日,日均最高流量预测为6万辆。

  出行

  不少车主 选择自驾游

  尽管国家有规定,除夕当天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估计还是难以阻挡市民自驾车回家的计划。那么,交警部门如何维护高速路上的交通秩序,保证道路通畅呢?

  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一位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经验,春运高峰期,南宁收费站可能会出现交通堵塞。另外,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将有7000名民警以及8000名协警维持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