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六旬夫妇双双被骗 共同骗走37万元

2014年01月23日 06:46   来源:南国今报   黄真真 彭孝洪

  广西柳州一对六旬夫妇,在同一天上午,被同一伙骗子,用同一个号码,分别骗倒,并在此后的几天内,先后给骗子骗走13万多元和24万多元。骗子给出的理由也大同小异,都是称有人拿他/她的身份证在福州办理了银行卡,涉嫌违法犯罪,要求其配合警方调查,并将存款汇入指定账户,且要求其对此事守口如瓶,连家人都不能讲。最大的区别在于,骗子给一人打电话,冒充的是“民警”身份;而在另一人面前,则摇身一变成了“检察官”。

  丈夫接到“警官”来电

  1月19日上午9时许,60岁的柳州市民刘先生接到一个号码显示为“0591876213××”的来电,对方自称是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警官,姓戴,并报出了自己的警号。戴问刘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是多少。

  刘以为对方真是公安局的人,就把自己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告诉了对方。

  “戴警官”说,刘的身份证在福州市交通银行,开了一个账号,内有216万人民币,全是贩毒贩枪所得。戴称,这张银行卡,是一名王姓男子,用刘的身份信息开的银行卡,王现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按照王交代,他给了刘赃款10%的好处费。

  感觉刘被吓懵了,戴赶紧说他们办理的这起案子属于专案,因办案需要,需要清查刘其他银行卡的账户资金,问刘还有什么银行卡。

  得知刘还有一张工商银行卡,戴让刘赶紧去银行,办理一张手机银行电子密码器,并将办理好的密码告之。

  被吓得惊慌失措的刘照做后。戴叮嘱他不要将这事告诉任何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