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郴州入围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

2014年01月24日 09:42   来源:华声在线   

  我省长沙、郴州两市入围全国第一批46个国家级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将试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1月15日,水利部委托长江水利委员会审查通过了长沙、郴州两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根据水利部要求,长沙和郴州两市将在3年内完成试点工作。在试点期内,长沙将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现分阶段解决长沙面临的水生态环境问题的目标。郴州市将在大十字城镇群范围内初步构建水生态文明体系。

  长江水利委员会专家组认为,长沙作为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将对我国南方大都市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郴州是湘江、北江、赣江三大水系的源头,在郴州市开展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将对我国南方山地丘陵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唐少华介绍,我省将充分发挥长沙、郴州两市试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全省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湘江流域保护、水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水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