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在区县内试点实施教师校长交流轮岗

2014年01月24日 15:47   来源:今晚报   殷莹

  昨天,记者从2014年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还将制定区县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指导意见,探索建立均衡配置师资的长效机制,并于今年秋季新学期在区县、学校试点实施。

  建立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制度,是均衡配置师资,缩小教育差距的有效措施。目前教育部正在研究制定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指导意见。结合本市实际,本市不搞全市“一刀切”,提供多种交流轮岗方式,包括区县内流动、学区内流动,教育集团内流动,新入职教师流动等。

  同时,本市还将优化中小幼教师配置和培训机制。开展农村学校音体美教师配置情况专题调研,按照编制标准补充教师。制定幼儿园教职工配置标准,探索多渠道补充学前教育师资机制。深化千名农村骨干教师培训计划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培训工程。推进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和中小学优秀教学校长培养工程。推进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加强区县教师培训机构建设,创新教师继续教育模式,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民办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记者殷莹)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