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关心进出岛交通:彻底解决港口拥堵

2014年02月10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子谦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10日参加海南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海口市代表团小组讨论时要求:必须尽快完成海口港搬迁,解决过海进出岛车辆拥堵问题。

  罗保铭说,海口作为海岛省会旅游城市,基础设施功能不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必须重点加以解决。

  2014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处于城市主干道上的海口秀英港迎来外地车辆出岛高峰,出现大面积车辆滞留,该市滨海大道排成长龙,给城市交通带来严重影响。

  罗保铭要求,今年海南完成洋浦港和海口港资产、资本重组,避免同功能竞争,实现海口港、马村港、洋浦港功能区分开,有效解决海口港拥堵问题。

  罗保铭说,社会发展对海口机场、港口、道路、交通疏导提出更高要求,城市要着重解决打通断头路,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问题。

  谈到海南环境保护和旅游,罗保铭说,清新的空气已经成了普惠的公共福祉,“过去清新空气没有含金量,现在含金量很高。海南坐拥一流的生态环境,这就是市场。”他说,只要保护好环境,做好高效优质的服务,海南就能源源不断吸引外来消费,就有永不褪色的“金饭碗”。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