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进口车或搭"渝新欧"来渝

2014年02月13日 09:37   来源:重庆日报   

  利用“渝新欧”进口欧洲汽车整车,不仅能提高“渝新欧”的利用率,还能让进口车更加便宜。2月12日,记者从重庆海关召开的关区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海关将重点协助重庆申请设立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个口岸拟建在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以“渝新欧”为主要渠道,从欧洲进口高档汽车。

  “重庆已开通了‘渝新欧’国际铁路物流大通道,但回程货偏少。哪些产品适合从欧洲运到重庆来?最适合的,当然要数汽车整车。”重庆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汽车整车进口要求指定口岸,目前我国已批准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中,除满洲里是内陆口岸外,其余均分布在沿海,西部内陆城市还没有。

  该负责人称,去年12月,国务院已批准重庆市团结村铁路中心站成为内陆唯一对外开放铁路口岸。有此基础,如果未来申报整车进口获批,“渝新欧”将有充裕的“回程货”。

  同时,设立整车进口口岸对被称作“汽摩之都”的重庆意义重大,不仅可以缩短汽车整车通关时间,减少运输距离,还可以节省进口企业的资料邮递费、通讯费、拖车费等相关成本。

  “将来整车进口的价格可能会低很多。”我市某进口汽车经销商表示,目前进口到重庆及西南地区的整车,要先运到沿海地区或东北地区,再转运到重庆。仅这一段的物流成本,每辆车摊下来就要6000-10000元。

  据悉,今年重庆海关还将与中国邮政联手,探索利用“渝新欧”开展邮政小包业务。今后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网民,在网上“海淘”的各种商品,将有可能通过“渝新欧”来运输。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