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腾退办公用房 去年超8000平方米

2014年02月13日 12:5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龙岗腾退办公用房 去年超8000平方米

  “三公”经费下降18.2%,公文减少31%,会议减少29.7%,简报减少74.8%,全区党政机关腾退办公用房8130平方米,刹风肃纪力度明显加大。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中共龙岗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2013年,龙岗区委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去年以来,龙岗区先后制定公务接待、公务用车、改进文风会风等28项具体措施,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先学、先查、先改”活动。开展清退会员卡、清理办公用房、清查违规租用车辆、压减考核检查项目、治理红包礼金等5个专项行动,全区党员干部实现会员卡“零持有、零报告”,腾退党政机关办公用房8130平方米,清退违规租用车辆48台,压减考核检查项目近90%,区廉政账户收到上缴红包礼金人民币59.4万元。区纪委抓住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区有关《明察暗访常态化工作办法》的指导下,开展暗访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7个,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19宗、处理18人,从严整肃了风纪。

  去年是龙岗区的“效能提升年”,记者了解到,全区推行政府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将全区97项重点工作纳入管理范围,开发电子监察系统实行全程监督。全年实行下来,督查办公室共对进度滞后的项目发出24张黄牌警告,保证了全区重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