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举行慈善万人行 筹善款八千万元

2014年02月14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媛雯 陈彦儒

  有170支巡游队伍,近2万民众14日下午参加了在广东中山市举办的慈善万人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慈善万人行取消了礼炮、花车、航拍等环节,体现了严控成本的节俭原则。

  美国来的Jonathan是StarPrototye公司的员工,他报名参加了海外友好人士巡游方阵,据其透露,他们公司来了50多名同事参加慈善万人行。第二次参加该活动的Jonathan在中山居住了8年,娶了一位中国太太并生了宝宝,他用流畅的汉语告诉记者:“我喜欢中山,这是一个博爱、开放、生态环境优美的城市。”

  香港中山社团联合会常务副主席简植航从1989年开始参加慈善万人行,60多岁的简植航是中山南朗乡亲,他称赞中山慈善万人行越做越好,成为海外乡亲心目中的一大品牌活动,每次参加活动都会感到很激动很兴奋。

  中山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俊德,从台湾来到中山投资创业已有二十多年,他说:“一走进这里的现场,心里就会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和兴奋袭上心头,所以我们每年都来参加。”

  澳门中山同乡联谊会此次返乡参加活动的会员有300多人,该会理事长余幹成说赞扬道:“今年的活动比起以往,显得更加节约,气氛更热烈。”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慈善万人行共筹得善款8848.1万元人民币,历届万人行已筹款101808.98万元。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