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区市1月CPI涨幅出炉 16地涨幅超全国水平(表)

2014年02月18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金磊

31省区市1月CPI同比涨幅。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6个省区市CPI同比涨幅超过全国水平,其中西藏涨幅最高,为3.7%;河北涨幅最低,仅为1.2%。

  国家统计局本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5%,涨幅与2013年12月份持平。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与全国2.5%的涨幅相比,西藏、海南、天津、湖南、北京、广东、青海、上海、江西、浙江、福建、广西、云南、陕西、宁夏、新疆这16个省区市的1月份CPI涨幅超过了全国水平。

  在31个省区市中,西藏1月份CPI同比涨幅最高,为3.7%;河北涨幅最低,仅为1.2%。1月份涨幅同处“1”时代的还有重庆、黑龙江、山东、辽宁,加之垫底的河北,共计5个省份。

  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全国已没有省区CPI涨幅处于“4”时代,而2013年12月份涨幅处于“4”时代的省份有两个,分别是海南和西藏,涨幅均为4%。(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