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首个种植养殖家庭农场诞生

2014年02月27日 10:19   来源:西海都市报   

  近日,都兰县察汗乌苏镇上西台村农民花仁加在县工商局领取了“都兰华嘉种植养殖家庭农场”个人独资营业执照,成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个持照经营的家庭农场。

  都兰华嘉种植养殖家庭农场是以河滩荒地经营权为流转基础,采取种养结合的方式,以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种植养殖业。华嘉家庭农场,在都兰县察汗乌苏镇上西台村河滩荒地面积1000亩,主要从事饲草、枸杞种植,牛羊养殖、销售等。该农场的规模化经营将促成每亩地种植成本降低160元至200元。在畜牧养殖方面,已建有畜棚10座,面积1200平方米,养殖牛羊560余(头)只。

  家庭农场的成立,有助于更好地整合土地资源,实现生产协作,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有助于缓解生产与大市场的矛盾,有助于推动当地农牧业经济组织化、商品化的进程。(作者:张庆 杨林)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