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今年用4亿编织“菜篮子”增加肉蛋奶菜总量

2014年02月27日 13:30   来源:西海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西宁市农牧局获悉,今年西宁市将加大“菜篮子”工程建设力度,努力实现肉蛋奶菜总量增加。

  据了解,今年计划投入资金37550万元,建设冬暖式温室2500栋及配套设施,完成旧温室提升改造1000栋,建设标准化蔬菜生产基地2万亩。提高温棚蔬菜生产率,力争突破温室蔬菜种植70%的水平。改变重建设、轻生产的温棚建设现状,冬暖式温室种植蔬菜的比例要达到70%以上,冬春季节生产精细菜的比例要达到65%。

  据了解,西宁市将扩大飞地蔬菜基地建设范围,增加蔬菜供应渠道。在保证全面完成四川德阳飞地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投入政府扶持资金,寻求更加广阔的飞地蔬菜种植区域,增加淡季西宁市场的蔬菜供应量。

  此外,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规模化畜禽养殖基地45个,建设畜棚4000栋,重点用于奶牛、生猪、肉牛羊、家禽规模养殖场(小区)集中连片建设。按照“适地适草”的原则选择饲草料基地建设品种,推广应用高产优质一生禾、豆科饲料品种,增加种植以优良燕麦、黑麦和箭舌豌豆为主的优质牧草,种植饲草面积达到45万亩,助推“草畜联动”和牛羊倍增计划工程建设。(作者:郑思哲)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