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104个单位去年浪费3.06亿 促增节支65.9亿

2014年02月28日 15:31   来源:河南商报   

  既要“拍苍蝇”,又要揪出侵吞国家资产的“硕鼠”和“蛀虫”,全省审计机关肩负监督别人的重任,必须先管好自己。

  怎样管好自己?审计机关“晒家底”。昨天下午召开的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上,省审计厅厅长刘荃说,廉政纪律和审计纪律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全省审计机关要加强制度建设打造“审计铁军”,行使好审计监督权力。

  回顾去年“管自己”的成效,省审计厅纪检组长李振明说,2013年,全省审计机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级审计机关“三公”经费普遍下降20%左右,因公出国(境)和公务接待费用下降明显。

  在审计监督别人方面,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专项审计、参与清理会员卡、治理“节日病”、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等专项检查130余次。

  2013年全省审计机关共审计8104个单位,查出损失浪费金额3.06亿元,促进增收节支65.9亿元,向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移送违法违纪案件线索227起。

  如何打造“审计铁军”?今年,全省审计机关重点加强对“三公”经费、会议费和楼堂馆所清理情况的专项审计。

  尤其要严查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失职渎职、跑官要官等问题,严肃查处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公款相互宴请、利用各种名义收受下属和被审计单位礼金等,严肃查处违反组织纪律的问题。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