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冬春连旱预防工作 青海海南冬灌农田22.52万亩

2014年03月03日 13:34   来源:青海日报   董瑾基

  为创造良好的农牧业生产条件,做好冬春连旱预防工作,截至目前,海南藏族自治州已完成冬灌面积22.52万亩。

  面对入冬以来气候寒冷干燥、气温略高、个别地区旱情严重实际,海南州气象、水利、农牧等部门主动联系沟通,了解天气、河道来水、土壤墒情等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了科学的抗旱对策。同时多头并进,在做好根据土壤墒情制定今年农作物种植计划,选择抗旱作物、抗旱品种等工作的基础上,采取蓄、引、截等多种方式,广泛开辟抗旱水源,增加水量,保证人畜饮水及灌溉用水,并且建立和完善重点水库蓄水调度方案、大坝安全巡视、观测制度,对重点灌溉工程派专人随时巡查,对农灌区的电灌、渠道、机井等水利设施及早进行维护、检修,确保泵站及渠灌运行安全,充分做好抗旱应急准备。

  到目前共和、贵德、贵南、兴海、同德五县水库蓄水量总计达1890万立方米,100%完成计划。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