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口岸现"女土豪" 携100万港币出境购物

2014年03月07日 1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张钊 苏镁怡

  

  图为女子携带的100万港币

  3月4日,深圳海关下属罗湖海关在1名出境内地女子行李中查获违规携带的港币100万元,女子称钱是到境外购物所用。

  当晚10点半左右,当事人邱某独自一人经罗湖口岸出境,她拖着行李箱,提着一个手提布包,匆匆忙忙的向海关查验区走来。海关关员对其例行检查,并示意她将随身行李放到X光机上,邱某将行李箱放到机器上,却始终把布包紧紧拽在手里。

  关员提醒她后,邱某才不大情愿的将鼓鼓囊囊的手提包也放到X光机上接受检查。果然,X光机图像显示包内有多沓整齐的疑似纸质物品,关员打开包,发现里面多个拉链袋都塞满东西,分别用纸、手套和信封等包裹着,拆开一看,原来是一沓沓崭新的1000元面值港币。经清点,海关在邱某的包内共查获港币100万元。当事人称这些钱是她打算带到香港用于购买黄金、手表和钻石等物品的。目前,此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海关提醒,国家对旅客携带各种货币现钞进出境是有明确的限额规定的,旅客应充分了解后再通关。若通关时仍不清楚所携货币是否超量或违规,则应主动向海关申报,如果超出限额且未申报,或是申报不实,海关将视情节轻重对货币予以退运、罚款甚至没收等处理。

  法律连接

  根据国家规定,对于人民币,目前进出境旅客可携带的额度均为不超过2万元。对于外币,进出境旅客可携带的额度则分为三种情况:一是当天进出境超1次携带外币金额折合不超过500美元,二是15天内进出境超一次携带外币金额折合不超过1000美元,三是非以上情况携带外币金额折合不超过5000美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