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卓雍措纳入良好湖泊生态保护试点

2014年03月11日 11:15   来源:西藏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了解到,继2012年纳木措被纳入国家100个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程项目后,近日,羊卓雍措也跻身国家100个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程项目之列。

  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江白告诉记者,我区地域广阔,湖泊众多,国家启动100个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程项目后,我区立即规划了纳木措、羊卓雍措等8个湖申报国家湖泊良好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程项目。2012年,纳木措成为我区首个国家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程项目,并申请到专项资金4.45亿元,用于湖泊周边乡镇居民太阳能采暖、垃圾处置、污水处理、生态恢复等,截至目前已落实投资9000多万元,预计到2015年将完成全部投资和建设。

  “今年,国家已将羊卓雍措纳入到了100个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程项目之中,现在已正式立项。”江白说,去年,我区就已完成了羊卓雍措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前期工作,接下来,将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正式启动羊卓雍措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的建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