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备耕春播有序开展 川水地区已经开犁下种

2014年03月18日 10:44   来源:青海日报   苏建平

  随着气温回暖,西宁地区备耕春播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准备各类农作物良种1476.24万公斤,各基层供销社及农牧部门对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储备充足,川水地区已经开犁下种。

  备春耕生产农用物资准备齐全。全市准备各类农作物良种1476.24万公斤,各农业部门已供应良种237.87万公斤,各基层供销社及农牧部门对化肥、农药、农膜等物资储备充足,化肥价格比去年有所下降。

  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增强。针对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阶段性旱情的气象预测信息,各地积极动员农户开展打土保墒,渠道清淤等工作,强化对水毁工程的维修。全市河道清淤111.6公里,水库蓄水33735.5万立方米,冬灌8.19万亩。

  农资打假活动扎实有效。从2月下旬开始各农业部门联合工商、质检、物价等部门开展“打假护农保春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检查经营门点165余户,查处过期农药240瓶,有效整顿了农资市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