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春季农业生产专题会强调防旱抗旱保春播

2013年04月02日 09:30   来源:青海日报   罗连军

  4月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春季农业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春播抗旱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防旱抗旱保春播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农牧民收入。副省长张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春季农牧业生产事关全年、事关全局和事关长远发展,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农牧业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认识,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春播生产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万名干部下乡认真落实各项支农惠农强农政策,在提供公共服务上下功夫,围绕关键环节,着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高度重视抗旱问题,统筹抓好森林防火、畜牧业生产与动物疫病防控、扶贫等工作。当前最大的困难和威胁是旱情,严重影响和制约着春播生产,各地各部门要明确目标要求,抓好水利抗旱、农业抗旱技术、人工增雨、人畜饮水等相关措施的落实,抓好种植业结构调整的必要准备和长远综合措施的研究和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农村牧区改革。要盯住彰显特色、改革创新、增加收入、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结合春耕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做好指导和督查。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农村牧区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总结和发展好做法、好经验;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要从实际出发,大胆改革创新,确保农牧业农牧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吴肖叶)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