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子谣传公园搜出数十把刀具被拘10天

2014年03月20日 07:48   来源:长江商报   吴边 杨槐柳 丁其刚

  在网上传播未经证实的谣言,称“中山公园搜出刀具”,麻城来汉女青年张某昨被武汉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前日,网络上有人发布信息称:“今天警察在中山公园搜出二三十把刀具,刀具形状和昆明暴徒使用的差不多。”随后,有不明真相的网民转发。武汉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很快证实此消息系谣言,并及时发布辟谣声明。该局调查发现一网名为“Hello_Lcuky”的网民17日晚9时许开始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及腾讯微博上转发和传播此谣言,东西湖分局进一步走访,在东西湖区将军路街鹏海家园小区一出租屋内将传播此谣言的麻城女子张某抓获。

  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故意传播网络谣言的违法事实,并对因此引发的社会不良后果表示后悔。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