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常委会26日审议"单独两孩"方案

2014年03月26日 09:51   来源:现代快报   

  今天,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将拉开帷幕。现代快报记者昨天获悉,备受关注的江苏“单独两孩”相关法规将正式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透露,26日上午是大会说明,下午就是分组审议了。据悉,本次提交审议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可谓为“单独两孩”政策量身定做,仅有的两条修改都是规定“单独两孩”的条件。修正案草案拟对规定“可以申请再生育一个孩子”条件的第22条和第23条进行修改。第22条是针对所有城乡居民的一般性规定,其中第二项“一方为二等乙级以上因公致残的军人、武警、公安民警、见义勇为人员,或者一方为烈士的独生子女,只有一个孩子的”,草案去除了“一方为烈士的独生子女”这一类别。第六项原为“一方为两代独生子女或者夫妻均为独生子女,只有一个孩子的”,修改为“一方为独生子女,只有一个孩子的”,即从“两代单独”、“一代双独”调整为“单独”。第23条是针对女方为农村居民的夫妻,“单独两孩”在江苏省农村早已实行,因此此项内容与第22条合并。(项凤华 鹿伟)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