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开幕

2014年01月21日 13:36   来源:中安在线   

  1月20日下午,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省人大会议中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臧世凯,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连松,副主任沈卫国、陈先森、宋卫平、王翠凤及秘书长朱读稳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62人,出席5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马亚杰关于《安徽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王晓林关于《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

  《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提请本次会议审议。受省政府委托,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杨武作了说明。他说,当前我省低生育水平长期稳定,抚养负担较轻,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时机成熟,条件具备,是尊重客观规律、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必然选择。

  会议审议了《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审议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分别作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的说明和关于各项名单(草案)的说明。

  会议审议了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了人事任免案。

  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省法院院长张坚、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各省辖市和省直管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和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记者 黄娜娜)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