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次会议 徐守盛主持

2014年01月26日 09:55   来源:湖南日报   

  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7次会议在长沙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2项工作报告、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文件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受省人民政府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欧阳彪作了关于湖南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作了关于湖南省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3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省人大监督指导下,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三量齐升”,有效应对经济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努力克服严重干旱的不利影响,实现了经济稳中向好,财政收入规模再上新台阶,基本完成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2013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完成了预算收支目标。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委员杨吉凡、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谢文辉、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茂椿、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刘慧雄,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规工作委员会主任肖迪明分别所作的关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共10件。这些议案紧紧围绕改革发展、改善民生、环境保护等方面,立足我省实际,提出制定和修改有关法规,以推动相关工作。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高度重视,深入调查,主动沟通,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和研究。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说明,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拟任人员、省商务厅厅长拟任人员、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拟任人员分别作了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