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5周年首场宣讲反响强烈

2014年03月26日 10:17   来源:西藏新闻网   

  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在西藏大学新校区举行。这场以“中国梦·西藏故事”为主题的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5周年首场宣讲报告打破以往模式,从全区选出6名百姓宣讲员,请他们向听众讲述自己的真实故事。宣讲报告将电视短片、亲身讲述和现场互动融为一体,从个体视角真实讲述了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的重大意义和新旧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

  报告会上,来自那曲地区巴青县的基层干部、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笔记本书记”的阿梅,为传承僜人优秀历史文化而不懈努力的僜人夏电夏,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大家梦想中的阿里大叔贡觉次仁,致富不忘乡邻的林芝地区鲁朗镇扎西岗村村民平措大叔,为保护和挖掘家乡非物质文化遗产而熬心费力并与孤寂交心的文化追梦人巴桑,20余载守望家园的墨脱女教师白玛曲珍,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筑梦、追梦、圆梦的故事,他们平凡、朴实、伟大的梦想和他们在西藏这片土地上始终如一、无怨无悔地付出的事迹令在场听众感动又震撼。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报告会现场一次次掌声雷动,让听众一次次地感动和震撼。

  首场宣讲报告会,让有幸聆听的来自区直各行各业的党员、职工、学生们感受到了时代跳动的脉搏,体会到了新旧西藏的巨大差别,更感受到了生活在新西藏的幸福。

  他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积极行动起来,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联系起来,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在创造幸福生活的过程中为实现中国梦加油助力。

  据介绍,首场宣讲报告会后,自治区党委宣讲团将分赴全区7地(市)、部分县(区、市)、乡(镇)、村(居)和寺庙,展开巡回宣讲。期间,各地(市)将组织本地百姓宣讲员在广大农牧区同步开展宣讲;首场宣讲报告会的实况录像将制成光盘,交由各驻村工作队向农牧民群众播放;“中国梦·西藏故事”百姓宣讲纪录片将在央视和西藏卫视藏、汉语频道集中播出。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