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西宁严查财政性资金管理

2014年03月28日 16:38   来源:西海都市报   

  3月15日至8月30日,西宁市将对市、县(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2013年度财政性资金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处理截留、挪用、贪污浪费等违纪违法问题和人员,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这次专项检查包括,是否存在巧立名目、虚报项目、虚报冒领财政资金及截留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等行为;是否存在超范围、超标准、超(概)预算开支及报账审批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是否存在财政预算安排和预算追加资金外,将上级有关部门各类补助、有关单位协作费、捐赠收入、单位上缴收入、国有资产出售租借等不作收入,计入“往来科目”隐瞒收入行为。

  同时,将检查虚列支出,将单位经费结余、项目结余转入“往来科目”,逃避监督等行为;收取税(费)不按规定开发票、开具假发票或自制票据或使用假发票报账等行为;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乱收费或不严格执行政府已明令撤销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等行为;收取费用不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私存私放、私设“小金库”等行为。(作者:吴亚春 贾权军)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