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绿化提质八成路段下月完工 芙蓉区将于月底完工

2014年04月22日 09:03   来源:华声在线   

  长沙城北的居民有福啦,记者从开福区园林局获悉,继芙蓉中路之后,芙蓉北路也将变身林荫大道。 此外,今年开福区计划提质改造福元路两厢绿化,改造辛弃疾游园和麦德龙游园,新建营盘路街头游园。据了解,长沙绿化提质改造八成路段下月完工,其中芙蓉区提质改造将于月底完工。

  今年3月,芙蓉路开福区段启动林荫大道建设,如今的芙蓉路八一桥至波隆立交桥段已点缀一新。细心的市民发现,如今该路沿线已形成高、中、低三层立体绿化景观,与人行道旁原有的高大香樟树交相辉映,车行其中,好不惬意。

  但是,当市民驾车往芙蓉北路方向驶去,看到的则是一幅老景象:单一的香樟树、低矮的灌木。“这儿的绿化景观什么时候也能和芙蓉中路一样?”对此,附近居民甚是期待。开福区园林局副局长才源说,芙蓉北路也将打造为林荫大道,改造方案和芙蓉中路一样,增添银杏、山茶,让沿线居民四季有景赏,只是建设范围至今未定。

  城建连线

  木莲冲路全面开建

  南城又增一条东西向主干道

  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了解到,木莲冲路(洞井路-韶山南路)道路工程一标段开始进场施工,该路段二标段已于2013年11月开始建设,目前这条处于雨花区内的城市主干道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木莲冲路是长沙南城一条东西向主干道,拉通后不仅能完善省府周边交通网络及功能配套,还将大力地推进天心区和雨花区的建设。雨花区木莲冲路(洞井路-韶山南路)东起洞井路,西至韶山南路,道路长度1535米,宽度46米。因为受地形及其他因素的影响,木莲冲全路段的“最后1.5公里”,比其他标段晚了近三年动工。

  据透露,该道路的修建仍面临多个难点,包括道路与两侧建筑高差大,护坡工程量大、难度高;沿线电力、自来水等管杆线错综复杂等。目前雨花区各部门正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力争年底按期建成。

  长沙市绿化提质改造进展

  开福区

  芙蓉路(八一桥至波隆立交桥路段) 月底完工

  芙蓉北路 未定

  福元路 未定

  麦德龙小游园 下月启动

  辛弃疾小游园 本月启动

  营盘路街头游园 本月启动

  绿叶汝游园 已完工

  雨花区

  韶山路(人民路至桔园立交桥路段) 月底完工

  人民路(芙蓉路至浏阳河大桥路段) 5月5日完工

  杨子路(湘府东路至殡仪馆) 5月5日完工

  新花侯路 已完工

  韶山路立交桥垂直绿化 5月底完工

  芙蓉区

  人民路(黄兴路口至长榔路口路段) 月底完工

  芙蓉路(八一桥至人民路口路段) 月底完工

  八一路(韭菜园路口至车站路口路段)月底完工

  韶山路(省委至人民路口路段) 月底完工

  远大路(车站路口至红旗路口路段) 月底完工

  长善路 月底完工

  岳麓区

  观沙路 5月底完工

  杜鹃路 5月底完工

  银杉路 5月底完工

  岳华路 5月底完工

  含光路 5月底完工

  茶子山路 5月底完工

  云栖路 5月底完工

  天心区

  南湖路 5月初完工

  湘府西路 5月初完工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