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芙蓉区自曝作风问题 暗访电视片警示干部

2013年02月17日 11:08   来源:湖南日报   寻红日

  今天(16日)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芙蓉区召开了新春的第一个大会——干部作风建设大会,这个会开得有点不寻常。

  上午10时30分,与会人员到齐,大会准时开始。“请大家先看一个电视片。”主持大会的区长于新凡话音刚落,会场瞬间暗了下来,一部15分钟左右的电视专题片牢牢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片中展现的,是区纪检监察部门花了2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区干部作风的一次大暗访。大家看到了:晚上,某洗浴休闲中心门口,停着一辆工商执法的公车;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的、炒股的、看视频电影的,不一而足,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低头玩手机,街道办公室里有人在呼呼大睡;还有公务员被当场查获后惊慌的表情,某干部进行酒精测试时尴尬的笑容。

  区委书记梁仲尖锐地指出:在全区部分干部当中,仍然存在有“混、浮、软、假、奢、私、怨”等突出问题。作风决定成效,态度决定行为,芙蓉区要打造为“湖湘之心,中部标杆”,干部作风的进一步提升是首要前提。“我这里宣布三个‘一律’:触犯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一律严格照章进行处理;被上级纪检机关通报的,一律严惩不贷;被新闻媒体曝光的,一律不放过。散会!”此时的时间是10时58分。

  “会议很短,却振聋发聩!”这是与会人员的普遍感受。下午,记者悄悄走访该区部分部门、街道,没有发现违纪违规现象。在区城管大队,大队长彭浩、教导员方百富带领环卫工人,将金苹果市场商家们新春开业的鞭炮纸屑打扫干净。定王台街道主任尹卫东表示:“端正作风,为老百姓多服务、服好务,应该成为我们公务员的自觉。”(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寻红日)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