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场高速枢纽改造 宁高高速南向北暂不通

2014年04月23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从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获悉,机场高速公路的机场枢纽改造从今天起进入第二阶段,即封闭宁高高速往南京市区、机场往高淳方向匝道。同时,秦淮河大桥也将维修加固,封闭左侧半幅桥面。高速五大队负责人就此提醒,从今天上午开始,从高淳、溧水将无法沿宁高高速前往市区及机场,从机场也无法直接前往高淳、溧水。

  施工“切断”宁高高速南向北通道

  早在3月15日,因机场高速公路改扩建需要,机场枢纽进行了第一阶段改造,中断了南京市区往宁高高速方向及宁高高速往机场方向。从今天起,第一阶段基本完工,南京市区往高淳方向的匝道将开通,如此一来,“五一”节前往高淳、溧水游玩就不需要再绕行了。不过,宁高高速往机场方向的匝道依旧保持封闭状态。

  第二阶段施工于今日同时开启,此次施工较为复杂,不但涉及到机场枢纽的2条匝道,还有秦淮河大桥的维修加固。“从4月23日上午开始,封闭宁高高速往南京方向的匝道,同时封闭机场往高淳方向的匝道。”高速五大队负责人介绍说,因为秦淮河大桥的维修加固,封闭左侧半幅桥面,这将导致宁高高速前往机场的匝道暂时无法开通。“这也就意味着,从4月23日开始,整条机场枢纽,只能保证南京往机场方向,及南京往高淳、溧水方向的通行。”该负责人说,其它的行驶方向都需要绕行,施工预计持续到5月底。

  溧水高淳出发车辆 可绕行宁杭高速和宁溧路

  高速五大队昨日给出了绕行方案,供驾车人选择。

  A:溧水高淳往市区

  1、溧水方向过来的车辆:可直接从宁溧路绕行,或者上宁杭高速前往南京市区。

  2、高淳方向过来的车辆:可从宁高高速溧水开发区下,然后进入宁溧路;或者从宁高高速柘塘互通下,从S243进入宁溧路,然后前往南京市区。

  3、常州、马鞍山方向的车辆:可从宁常高速桂庄枢纽下,然后转宁杭高速。

  B:溧水高淳往机场

  1、溧水高淳方向过来车辆:可从宁溧路行驶,到了禄口互通后再上机场高速,然后前往机场。

  2、常州、马鞍山方向的车辆:可从宁高高速柘塘互通下,从S243进入宁溧路,到了禄口互通后再上机场高速,然后前往机场。

  C:机场往溧水高淳方向

  1、可通过新建主线收费站贵宾通道,由新老收费站之间的广场调头,然后再进入宁高高速,选择前往高淳、溧水。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