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条高铁进入全面建设 设计时速250公里

2014年04月29日 19:27   来源:新华网    刘懿德

  记者从呼和浩特铁路局获悉,内蒙古首条高铁线路——呼张客运专线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线路建成后,将进一步满足群众快速、便捷的出行需求。

  呼和浩特至张家口铁路客运专线全长286.8公里,途经呼和浩特、乌兰察布、张家口三个市区。内蒙古境内线路长度211.3公里,河北省境内线路长度75.5公里。

  该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牵引类型为双线电气化牵引,机车类型为动车组,全线在内蒙古境内设呼和浩特东、旗下营南、卓资东、乌兰察布和兴和北5座车站,在河北省境内设怀安1座车站。

  由于沿线人口密集,市内立交工程多,全线多处道路需改移,且多处涉及临近既有线施工和既有线改造,施工难度较大。在建设过程中将采用砼连续梁、系杆拱跨越、转体施工等新工艺、新方法来完成特殊结构的施工。

  据介绍,该客运专线全线投资295.97亿元,桥隧比例占线路长度的62%,建设工期4年。呼张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将进一步密切西北、呼包鄂地区与京津冀经济圈的联系。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