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2014年04月30日 10:07   来源:青海日报   林玟均

  2013年,海东市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全年共实施各类项目1393项,完成投资405.4亿元,同比增长58.7%,增幅位居全省第二,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了6.1个百分点。

  海东要成为全省科学发展的新增长极,成为拉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驾马车”,必须长期保持较高的投资率,发挥好投资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中的支撑拉动作用。一年来,随着海东市的成立,海东固定资产投资风生水起。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市实施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621项,完成投资202亿元;共争取各类专项资金84.5亿元,增长20.2%。其中积石峡水库灌溉工程、东部城市群海东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海东核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3个项目完成投资70.9亿元,超年计划16亿元的443.1%。全年核心区完成投资52亿元,实施朝阳山片区南凉路、平安新城商务区空港大道、空港中路等基础设施项目34项。总规模1.73万户、368万平方米的高铁新城、朝阳山片区安置小区建设进展顺利。

  投资结构调整凸现成效。全市实施工业项目173项,完成投资121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工业园区完成投资85.42亿元,中小企业园、青海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物流园等园区建设进展顺利, “三能”光伏、安飞电子、康泰铸锻大压机、3万吨青稞原酒生产线等一批高成长性产业项目正在加速集中,“高新轻优”产业架构逐渐清晰。

  据海东市市长张晓容介绍,今年,海东计划实施各类项目578项,力争完成投资568亿元以上,促使光伏产业、康泰铸锻、“黄河彩篮”现代菜篮子生产示范基地、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医疗康复养老产业、南北两山绿化等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