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安局长带10万人夜巡 严查小旅馆小网吧(图)

2014年05月07日 08:21   来源:大河网    高鸿鹏文白周峰

 

  昨晚8点半,民警正在都市村庄一家美发店里盘查。

 

  所有场所逐一清查,做到不留死角。记者高鸿鹏文白周峰摄影

  5月5日起,省会郑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反暴恐、净环境、调纠纷、稳大局”打防管控专项行动。昨日,郑州警方组织各种综治力量近10万人,通过设卡盘查,对小浴池、小网吧、小旅馆、小歌厅、小美容美发店等“五小场所”进行清理清查,同时在重点区域、路段开展武装巡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昨晚8时30分,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黄保卫带领综治、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金水路派出所辖区的张砦村、中原路上的兑周村、中原区颍河西路上的洛达庙村口,查看清理清查情况。民警带着巡防队员、协管员等综治力量正在对村内的小旅馆、小网吧、小浴室开展入户清查。

  “无论大小,所有的场所逐一清查,做到不留死角。”执勤民警赵光辉说。

  据郑州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昨日的清理清查中,市区各派出所全警上阵,带领综治力量分别在市内次干道、背街小巷、高发案部位、交通容易拥堵的路口设置卡点近300个,全面盘查过往可疑车辆、“三无”人员以及携带管制刀具、危爆物品或赃物的可疑人员。同时,全市交警部门设置140个固定卡点,对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乱鸣笛、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此外,在11个出入市口、城乡接合部位,新郑、新密、荥阳、中牟等地公安机关也组织警力设卡盘查,重点对可疑车辆特别是小型面包车、小箱货车、无牌无证车辆和摩托车、涉恐重点地区牌照车辆进行检查,发现查扣盗窃车辆,查扣携带管制刀具和危爆物品的可疑人员。

  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群众拨打110举报各类违法线索,对涉黄、涉赌、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警方还设置专门的举报电话(0371-69629660)及邮箱(zzzazd@163.com)接受市民举报。

(责任编辑:彭博)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