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等4省区完成玉米临时收储6919万吨

2014年05月07日 12:50   来源:人民日报   杜海涛

  根据中储粮总公司统计,截至2014年4月30日,在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4省区累计完成玉米临时收储6919万吨,收购量再创历史新高。从收购量占比看,由中储粮统贷和其他主体分贷的比例各占一半。

  去年秋粮上市后,玉米市场价格一度低于国家确定的政策性临时收储价格。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从去年11月开始,我国在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4省区陆续启动了玉米临时收储。临时收储的截止日期为今年4月30日。

  2013年,根据中储粮的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调整贷款及管理政策,对东北玉米收储资金由过去中储粮“统贷统还、统一管理”,改为由收储企业分贷分还以及中储粮、粮食行政部门、农发行联合监管。分贷分还政策总体执行顺利,监管合力明显加强,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徐丹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