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芜铁路电气化、庐铜及商合杭高铁三项目年内开工

2014年05月22日 09:51   来源:安徽商报   

 

  庐铜铁路、商合杭高铁、合芜铁路电气化,合肥三大铁路项目年内都将开工。合福高铁、高铁南站,年内都将建成通车。昨天上午,合肥市委常委会通报合肥市当前经济形势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

  商合杭高铁:年内开工

  今年国务院加大基础设施力度,开工项目由年初计划的44项增至64项。记者了解到,经过调整后,我省6个铁路项目列入年内开工计划,其中涉及合肥的有庐铜铁路、商合杭铁路、合芜铁路电气化。

  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起于河南省商丘,向南途经我省亳州、阜阳、六安、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而后进入浙江省湖州,终点为杭州。建成通车后,合肥至杭州最快只需100分钟左右。

  庐铜铁路:7月动工

  记者昨天从合肥发改委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庐江至铜陵铁路初步设计,该条路线也是由省投资集团控股安徽省主导建设的第一条路网性铁路,项目预计今年7月破土动工。

  据初步设计批复,庐铜铁路北起庐江县境内既有合九铁路柯坦站,途经庐江、无为,与合福铁路共用铜陵长江公铁大桥过江,至铜陵县钟鸣站后接既有芜铜铁路。

  全线长95.5公里的庐铜铁路在合肥市境内长44.2公里。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工程概算总投资53.5亿元,计划工期为3年。

  合芜铁路:改造提速

  合肥至芜湖铁路位于华东铁路二通道(阜阳-合肥-宣城-杭州铁路)线路中段,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南北向重要铁路运输大动脉。该铁路改造工程计划对既有146公里铁路线进行全封闭电气化改造,线路列车由内燃机车牵引改变为电力机车牵引,列车平均时速也将提高到120公里,缓解合肥至芜湖段铁路运能运力紧张的局面。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