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铁路将"提速" 列入今年新开工项目

2014年05月12日 14:36   来源:安徽商报   

  原计划明年开工建设的商合杭铁路正在“提速”,已被中国铁路总公司调整列入今年新开工项目。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5月10日至5月23日期间,商合杭铁路进行第一次环评公示,对该铁路涉及的环境问题以及采取的保护措施,大家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去年10月,商合杭铁路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立项。根据批复的项目建议书,该铁路正线全长770公里,其中新建线路长587公里,作为国家快速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沟通中原地区、安徽省与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承担中长途客流为主,兼顾沿线地区城际客流。此外,交通运输部网站今年3月发布消息称,商合杭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在年初排定的全年计划中,商合杭铁路计划最快明年动工建设。不过,中国铁路总公司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决策部署,于上月调增了2014年铁路建设目标,新开工项目也由年初计划44个提至64个。商合杭铁路就列入调增的新开工铁路项目之一,分配到的投资额度为710亿元。

  由于该铁路将合肥与杭州贯通,无需像现在要绕道南京。商合杭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打通前往中原腹地的快速通道,成为新的“华东二通道”。届时,合肥至杭州最快只需100分钟左右。而且,合肥至马鞍山、芜湖、宣城、阜阳、亳州等省内城市,都可实现1小时高铁到达。

  商合杭铁路的第一次环评公示时间为5月10日至5月23日,大家可就关注的环境问题,对所采取的保护措施、环境保护管理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等,通过邮件、电话、信件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记者 赵秀娟)

  【商合杭铁路简介】

  站点:商丘、亳州、阜阳、六安、淮南、合肥、马鞍山、芜湖、宣城、湖州、杭州

  时速: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