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聂拉木蔬菜产业发展良好

2014年05月27日 16:31   来源:西藏新闻网   张会莉

  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自实施科技特派员工作以来,科技特派员在我区农牧业经济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目前聂拉木全县已有88名科技特派员长期活跃在农村基层、农牧业生产一线,围绕当地产业和科技需求,助推了聂拉木县蔬菜产业发展。

  2013年,聂拉木县“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聂拉木县蔬菜产业开发项目高效日光温室蔬菜栽培技术示范基地开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科技特派员们及时与县科技局对接项目,落实任务,进村入户,亲临田埂地头,对大棚温室蔬菜生产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摸底调研。

  记者了解到,在科技特派员的努力下,目前该基地的日光温室达到110座,引种、试种有黄瓜、辣椒、番茄、西葫芦、萝卜、大白菜、菠菜、莴苣等新鲜蔬菜8类12个品种。同时,科技特派员还依托聂拉木镇和樟木口岸2个市场,对蔬菜进行集中运输和统一销售,解决农户销售环节的运输困难。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