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谈山西经济:煤炭市场需求不旺 压力加大

2014年06月11日 20:12   来源:新华网    

  6月11日下午,省长李小鹏深入太原锅炉集团调研经济运行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真抓实干发展实体经济,不断夯实稳定经济增长的基础。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一同调研。

  太原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是华北地区锅炉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李小鹏的对口联系企业。李小鹏十分关心太锅集团的发展,这是他今年以来第二次深入企业调研指导工作。在实地考察了车间一线生产经营情况后,李小鹏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太原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情况,逐一回应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说,创新驱动是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支撑,也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希望企业发扬成绩,继续抓好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持续加大管理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抓住我省布局电力装备重大项目的机遇,进一步做大做强。省直有关部门要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沟通对接,积极帮扶解决。

  李小鹏强调,当前,受煤炭市场需求不旺等影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必胜信念,不断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拼搏意识,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和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收到实效。特别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夯实发展实体经济、稳定经济增长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