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促西藏、青海来往更密切

2014年06月13日 11:23   来源:中国政府网   

  6月10日,青海省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西宁会见了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洛桑江村率领的代表团一行。青海省省长郝鹏参加。

  会见中,骆惠宁对洛桑江村一行参加青洽会表示热烈欢迎,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由衷祝贺。骆惠宁说,青海与西藏地缘相连、人缘相亲、交往久远。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进一步实现了公路、铁路、航空、通讯、输气、电网等方面的全方位联通,两省区往来更加紧密,交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在两省区的共同努力下,格尔木“藏青工业园”建设正在扎实推进,我们将继续支持“藏青工业园”的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洛桑江村祝贺青洽会成功举办,对长期以来青海省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青海“三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藏青工业园”的建设为两省区发挥各自特色、推动共同发展,搭建起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桥梁。西藏方面将抓住机遇,加大项目工作力度,抓好协议落实,和青海一道加速园区的发展。洛桑江村还介绍了2014年9月将在拉萨举办的中国西藏国际旅游文化博览会的准备情况,并邀请青海省组团参会。

  双方商定建立高层交流沟通机制,为推动双方全面合作提供组织保证。青海省表示届时将组团参加中国西藏国际旅游文化博览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