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水排放超标 株洲两企业将被罚361万元

2014年06月18日 17:07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6月5日9时20分,株洲市环保局执法人员接到环保志愿者举报:霞湾港水质时而呈强酸性,时而呈强碱性。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排查,发现PH值异常的原因是周边两企业超标排放废水所致,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厂方在雨水沟设置临时围堰,封堵溢流口,通过投放片碱等措施,回调PH值。

  事发后,株洲市环保局对这两个企业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两企业立即整改,定人、定时查环保设施,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并建议两公司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其处理结果报市环保局备案。

  6月15日,株洲市环保局对外通报,霞湾港强酸强碱事件中超标排放废水的两企业为中盐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于两企业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条文拟给予中盐湖南株洲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罚款241万元,拟给予株洲冶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罚款120万元。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