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美术名家走进西藏系列活动在拉萨启动

2014年06月25日 09:54   来源:西藏新闻网   李勤 孙文娟

  今天上午,“弘扬民族文化艺术同心共筑中国梦——当代美术名家走进西藏”系列活动在拉萨正式启动,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云虎出席并致辞。

  董云虎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区党委宣传部,向各位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文化部和全国美术界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董云虎在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情况后指出,文化部牵头组织的当代美术名家走进西藏系列活动,是深入开展中国梦文艺创作的重要实际行动,也是文化艺术援藏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文化部对西藏文化艺术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对于加强西藏与内地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推动西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董云虎强调,开展以中国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推出更多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艺作品,是今年全国文艺工作的主题和重点。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此次当代美术名家走进西藏系列活动为契机,积极主动地向各位艺术家学习,立足西藏、放眼全国,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气派、西藏风韵,更多生动深刻、表现伟大时代和现实生活的优秀作品。各位美术名家在采风活动中,要以饱满的激情、独特的视角、生动的笔触去发现、去挖掘、去表现,用绘画艺术把西藏自然人文的独特魅力和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发展变化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切实把大美西藏、和谐西藏、文明西藏展示好、诠释好、宣传好。

  文化部非遗司、艺术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和来自区内外的30多位知名艺术家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