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学生代表在国家图书馆诵读"中国梦"(组图)

2014年06月26日 16: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杨云喆

  

  来自中国儿童中心的学生代表朗诵《我们爱祖国》。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云喆摄

  

  中国儿童中心童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云喆摄

  

  著名诗人、儿童文学作家、国际安徒生文学奖提名奖获得者、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梦之歌校园朗诵诗”丛书主编金波先生发言。广西新闻网记者 杨云喆摄

  6月25日16时,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儿童中心、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小学、万寿寺小学和北京市盲人学校的约100名学生代表,分别用朗读和歌唱两种方式,表达他们心中的“中国梦”。

  他们正在参加的是“中国梦之歌校园朗诵诗”诗歌朗诵会。该朗诵会是由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主办;接力出版社、中国儿童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等单位承办。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近开展的“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的一个环节,并被列入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开展的 “北京阅读季”重要活动之一。

  朗诵会上,在场嘉宾向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中国梦之歌校园朗诵诗”系列图书500余册,鼓励少年儿童在校园开展“中国梦”主题的校园诗朗诵。同时,与会嘉宾还共同启动了接力出版社在全国开展的“百社千校书香童年”校园诗歌朗诵大赛活动。

  据了解,这场朗诵会所选用的诗歌均出自“中国梦之歌校园朗诵诗”系列图书。这套图书是国内首套以“中国梦”为主题的少年儿童校园朗诵诗范本,目前已经出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