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将启动新一轮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2014年07月15日 09:27   来源: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培训班上了解到,根据中央、自治区和拉萨市关于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总体部署,拉萨市将开展新一轮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全市土地制度改革。

  据拉萨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普国介绍,近年来,随着拉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扩张,大量农牧民群众进城务工,原有承包地部分出现权属不清、荒弃、转承包等现象,加上部分原有荒地的重新开垦等情况,造成承包面积统计不准、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土地确权不到位问题比较突出。对全市农村承包地确实权、颁铁证,才能切实把农牧民的土地权利“固化”,让群众真正吃下“定心丸”,保障农牧民土地财产权利,增加土地财产收入,从根本上维护好农牧民土地承包权益,为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提供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项工作将在曲水县全面铺开,其他县区试点开展,并要求至少要完成一个乡(镇)的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点带面,全面开花。为做好新一轮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拉萨市制订了内容丰富、课程合理的培训方案,旨在让参加培训的相关人员提高认识、学习方法、掌握技能,为全市全面铺开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