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获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优秀城市第一名

2014年07月15日 13:33   来源:中安在线   杨玥玥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2013年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绩效考核评价中,铜陵市表现突出,跻身优秀,淮北市进入良好等级。

  2013年度全国共有67个资源枯竭城市和矿区参加了考核评价,考核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达标、较差四个等级。其中,优秀7个,良好26个。铜陵市突出将城市转型与建设幸福铜陵结合起来,确定了“四转一解决”的转型战略,出台了一系列发展规划及支持配套政策,并对照国家考核内容,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整治和行政效能等方面认真编制评估报告,因而斩获优秀等级第一名。

  省发改委地区处负责人介绍,绩效考核评价是加强对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工作监督管理的重要内容。2014年中央财政依据考核评价结果采取奖惩措施,资源型城市吸纳就业等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向被评为优秀、良好的城市倾斜。

  名词解释:

  “四转一解决”即观念转新、经济转型、体制转轨、环境转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转型战略。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