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达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2014年07月1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2014年上半年中国金融统计数据显示,据初步统计,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10.5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2014年6月当月的社会融资规模为1.97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多5678亿元和9370亿元。

  分阶段来看,2014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5.63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5373亿元;二季度为4.9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9519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表示,今年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比去年同期多4146亿元,比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期间的2009年和2010年同期平均水平多2.08万亿元,“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

  盛松成指出,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的同时,融资结构也有所优化。

  其中,上半年社会融资中的直接融资,包括非金融企业境内债券和股票融资两项,合计为1.5万亿元,达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的14.2%,比去年同期高出1个百分点;企业债券净融资1.3万亿元,亦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盛松成就此表示,上半年实体经济直接融资的比例有所提高,表明融资结构有所优化。

  “总体看,当前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直接融资占比有所提高,金融有力地支持了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结构调整。”盛松成说。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