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商户半夜被扣货 商场称未按合同交清租金

2014年07月18日 11:29   来源:西藏新闻网   黄旭东

  

  记者 黄旭东 摄

  17日上午9时许,在拉萨神力时代广场经商的江女士接到店员的电话称,店里和仓库中的货物全部不见了。

  江女士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失窃,但在找到商场方管理人员后才得知,自己的货物是被商场方暂扣了。

  一觉醒来

  货架上的鞋,不见了踪影

  “你看,这边都是我们放鞋的货架,如今都是空的。”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拉萨神力时代广场找到了拨打新闻热线的江女士,她指着店内的货架对记者说:“前一天下班结账时,我们的货都还摆在货架上,今天早上9点过,店员来到店里发现鞋子不见后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说起自家的鞋全“消失”时,江女士显得有些气愤。

  “我听完店员在电话中给我的描述后,第一反应是失窃。”江女士在赶往店内的同时打电话让店员先报警。“我到了店内才发现,不仅货架上的货都不见了,连原本满满的小仓库都被搬空了。”江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江女士的所有鞋均为某品牌手工定制鞋,价格不菲。“我们在报警的同时还找到了商场方负责人。”江女士告诉记者,那时她才知道,原来这并不是失窃,她的货全部被商场扣押了。

  “根据商场方的说法,是我们没交清铺面租金。”江女士告诉记者,在找到自己的鞋子后,她发现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我们所有原本放在货架和鞋盒里的鞋子全部被装进一个大纸箱内,有的鞋面、鞋跟相互摩擦,损坏了很多,我们初步估计损失在10万元左右。”江女士说。

  随后,记者来到拉萨神力时代广场5楼,找到了商场副总经理何全民。

  商场说法

  未交清租金,暂扣货物

  “其实事实并不是江女士所描述的那样。”何全民在得知记者来意后,对记者说:“我们商场方面暂扣她的货物是有原因的。”何全民说,由于江女士所经营的鞋店生意不太如意,所以她来找过商场方。

  “我们是有规定的,如果商户要撤柜,是需要提前60天提出书面申请,并结清所有钱款后才能完成。”何全民告诉记者,江女士的租金只交到今年2月,而今年4月左右江女士又结清过一次钱款。

  “我们按照公司规定,商户需要结清截止到撤柜前的钱款,而她认为提出申请后产生的费用不应该由她承担,换句话说,她虽然提出了撤柜申请,但这几个月仍然利用我们提供的场地在经商,所以租金这些肯定需要结清才可以撤柜的。”何全民说,这正是他们和江女士之间最大的意见分歧。

  记者了解到,商场方为了避免江女士擅自撤柜而不结清剩余钱款才决定将其所有货物暂扣的。“我们解决和商户之间的分歧、矛盾也是本着能协商则协商的态度,但如果真的无法协商的,我们会建议商户通过法律途径,公平公正地进行解决。”何全民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