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7号线祁华路站下周二开通 初期开放1个出入口

2014年07月18日 13:38   来源:东方网   朱晓立

  

  

  由于周边地块和道路等待建,7号线全线通车后祁华路站始终没有开通。下周二,这座车站将揭开面纱。记者从上海地铁方获悉,祁华路站从22日头班车起开放,初期将只开通1号出入口。“一旁河道东面通向地铁口的路辟通了,车站周边的路灯也在加紧安装。”记者从7号线祁华路站管理人员处获悉,目前该车站站厅、站台等各项调试已经完成,随着车站外的部分道路辟通或新建,车站已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从车站示意图上看到,长方形的祁华路站设置1、3两个出入口。地铁运营方表示,由于3号口对应的道路还未建成,初期不开放。开通初期仅开放位于桥亭路、祁华路口的1号口。“车站内没有厕所,为方便乘客,1号口外已经设置了一座流动厕所亭,提供4-5个坑位。”地铁方人士表示,车站内外无障碍设施、盲道、电梯都配备,本月22日头班车起全部开通运营。由于周边商品房基地、动迁回搬房基地还未全面入住,初期祁华路站客流量比较小,未来该站将成为大客流车站。

  据介绍,7号线祁华路站首班车时间为:往美兰湖方向6点34分,往花木方向5点30分;末班车时间为:往美兰湖方向23点34分,往花木方向22点30分。开通后全线运营间隔不变。

  值得提醒的是,祁华路站开通后,7号线小交路有所调整,原本小交路终点站将从上海大学站改为祁华路站。因抵达上海大学站后将不再清客,为此,从市区乘7号线前往上海大学的学生,乘车时需要留心避免坐过站。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