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贷款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全国第三

2014年07月22日 09:30   来源:西宁晚报   

  今年上半年,我省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改进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截止到6月底,我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达到4449.2亿元,同比增长18.5%,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1.4个百分点。贷款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5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三。

  据了解, 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4457.1亿元,同比多增加119亿元。上半年,全省企业利用债务融资工具在银行间市场实现直接融资52.7亿元,发行企业债22亿元,累计实现直接融资74.7亿元。企业利用银行间债务融资工具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发债主体范围不断扩大,对银行间市场发债规则的应用更加成熟,已经成为我省企业开展直接融资的最重要渠道。

  今年年初以来,我省存款增速放缓,在一季度创历史低位,对金融机构可用资金形成较大压力。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3859.9亿元,同比增长24.5%,增速较上年同期上升1个百分点。纵向来看,当前我省贷款增速仅次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期间的超常规投放,处于近年来的较高水平;横向来看,我省贷款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5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三。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