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赴境外投资民企再添33家 近400家企业走出去

2014年08月04日 09:1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7月28日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月到6月我省新批境外投资企业41家,较上年同期增加17家。其中,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愿望和信心逐渐增强,上半年我省累计新批赴境外投资的民企33家,占全部新批企业的八成以上。随着安徽复利、天瑞科技等民营企业“走出去”,我省境外投资企业队伍不断壮大,目前“走出去”企业累计近400家。 

  欧美发达国家仍是皖企投资热点地区,全省新批赴美国和欧洲投资企业约占全省一半。受美国市场复苏影响,新批赴美投资企业18家,占全省总量的43.9%,华安进出口、安粮国际等企业在美国实现了从产品“卖出去”到资本“迈出去”。马钢公司投资4000万欧元竞标收购法国瓦顿公司,成功打破外国对高铁车轮等核心技术的垄断。

  但是,我省企业“走出去”对外投资缺乏大项目支撑,上半年新批对外投资企业中,协议投资最大的项目也仅为9800万美元。省商务厅有关人士表示,我省将着力推进正在执行的重点对外投资合作项目,进一步支持奇瑞、江淮、中铁建、海螺、安徽建工、东华工程、省外经建等企业在巴西、厄瓜多尔、印尼、肯尼亚、刚果、莫桑比克等国的工业园区、经贸合作区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