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半年新增外资企业超过三千户

2014年08月16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蔡敏婕 黄秀苗

  中新社广州8月15日电 (蔡敏婕 黄秀苗)广东省工商局外资处副处长袁致春15日在广州透露,随着广东推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各项措施,截至6月底,新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3625户,注册资本88.9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85%。

  据悉,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内容涵盖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年检改为年报公示、放宽住所登记管理和电子营业执照等各个方面,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广东省工商局外资处副处长袁致春介绍,截至6月底,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达到10.18万户,注册资本3153.0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9%和3.82%;包括港澳台个体工商户在内,个体工商户为419.37万户,资金金额1124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5.11%和12.86%。

  袁致春称,目前外商投资企业六成来自香港企业,主要是进行商标合作。随着广东5月26日全面推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各项措施,新登记的外商投资企业3625户,注册资本88.9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85%。包括港澳台个体工商户在内,新增个体工商户的资金数额为176.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逾五成。目前,广东的市场主体总量、私营企业户数、外资企业户数、个体工商户户数均居中国第一。(完)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