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入驻外资企业达3795户

2013年08月12日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8月12日讯(记者周骁骏 童政)广西外资企业呈现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广西新登记港澳企业67户,投资总额4.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7%。

    目前,外资企业达到3795户,注册资本1055.47万元,实现逆势快速增长。

    近年来,广西工商进一步放宽投资主体、简化登记手续、放宽外资企业经营范围,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桂投资。对自治区和地方确定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的工商登记实行专人专件办理,当场办结。此外,自治区工商局大力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走访一批台资企业、召开一批台商座谈会、兑现一批惠台政策、推进一批桂台合作项目、化解一批台胞投诉案件、解决一批台资企业发展问题。目前,外资企业投资领域涉及商务咨询、电子科技、生物科技等多个行业。今年以来,香港成为广西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地,以及除边境贸易外最大的出口市场。广西向香港等地推介投资合作项目123个,总投资近6500亿元。在桂港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双方共签订经贸合作项目24个,总投资162.95亿美元,港方投资145.55亿美元,创广西经贸活动签约之最。

    据有关部门统计,上半年广西新签区外境内项目2152个,项目总投资2592.88亿元,合同区外投资额2580.85亿元,实施项目14666个(含续建项目),实际到位资金3167.84亿元,同比增长11.86%。利用外资实际到位资金17.81亿美元,同比增长5.48%。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