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天津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运行情况

2014年08月22日 15:10   来源:政府网站   

  1-7 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实现工业总产值16391.10亿元,增长8.7%;7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2325.99亿元,同比增长9.2%,比上月提高1.2个百分点,工业运行保持平稳态势。

  从行业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39个行业大类中,33个行业工业增加值实现不同程度增长,20个行业增速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装备制造业发展势头良好。1-7月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6%,拉动全市工业增长3.6个百分点。其中,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9.5%,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17.7%,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7.2%,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3.7%,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0.7%。

  附注

  1、指标涵义

   工业增加值:指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企业在报告期内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是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

  工业总产值(当年价格):指工业企业报告期内生产的以货币形式表现的工业最终产品和提供工业劳务活动的总价值量。

  2、调查对象

  规模以上工业: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3、调查方法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生产报表按月进行全面调查(1月份数据免报)。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