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新生疑因家庭矛盾砍死爷爷砍伤母亲

2014年08月28日 07:31   来源:解放日报   史耀可

  前天晚上6时多,虹口区同心路一小区发生刑事案件:一名19岁小伙因家庭矛盾持刀杀害爷爷后又砍伤母亲,后被警方当场抓获。据邻居反映,行凶男子杀害至亲后被警方戴上手铐时还在笑,疑精神状态异常。

  案发地点位于同心路232弄小区某号405室,案发后,刑事勘查人员、法医等赶赴现场处置。405室门口血迹斑斑,拉起警戒线,保安在现场看守。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为租住在该屋内的一名19岁上海籍男子卞某,案发时其父亲不在家,卞某将80岁爷爷砍死后,又将44岁的母亲砍伤,110、120闻讯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将受伤的母亲送医救治。

  据小区居民表示,当天下午4时多曾经听到405室内传来响声,但是随后又平静下来。直到傍晚6点多,救护车和警车赶到现场,邻居才知道405室出了命案。

  邻居介绍说,行凶后卞某并没有逃跑,当场被警方抓获,所穿T恤则被大片鲜血染红,而他戴上手铐被带走时竟然还在笑。“他(卞某)平时走路总低着头,不和人交流,听说还经常拿家里的书出去卖。”邻居邵女士介绍,卞某平时沉默寡言,几乎不与邻里说话,疑有抑郁倾向。

  据了解,卞某今年刚刚考上大学,其父在附近经营小生意。有知情人透露,卞某的行凶动机与家庭矛盾有关,疑似因学业问题导致精神异常。

  另据了解,卞某的母亲头部、颈部、腹部等多处刀伤,经过医院紧急输血1600CC抢救后,生命体征暂时平稳。目前,卞某的精神状态和行凶动机尚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